close
                【夜雪 之 行】 文/kama  (羅喉 & 黃泉的文)
 


-相關先讀篇-  (為了文章連續性,請依日期順序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kama23&category_id=13210519


- kama語錄 -

這篇死腦了好久。

話說最近就約來約去的好複雜,814、819、918恩…活動滿滿噗…
還有情人節、我生日、某娘生日…總之好麻煩///
啊對還有胸章的事,要製作…

這篇就一直死在那裡不動,昨天就才說要早睡
竟然就有寫文的fu了,真的酷…哈哈,很好很好~~
只是寫的很妙,我一直想要天都再次入住很多的子民啊!!!!(私心)

謝謝聽我發牢騷說寫文寫不出來的朋友。我愛你們。





- 夜雪 之 行 本文開始 -

 

負氣的腳步,黃泉離開天都怒氣騰騰的找上虛蟜
銀槍不偏不倚落在虛蟜的頭側
「黃…黃泉!」
「今日的晚膳呢?」話語中虛蟜聽出黃泉心情極為惡劣
「武君、下令......虛蟜、別送......要虛蟜、保護小姐」一慣的冷漠輕笑
四周的溫度下降,令人不寒而慄就算虛蟜身栽壯碩也感覺的到,他閃身到虛蟜面前,湛藍的眼瞇著似是警告
「那、武君叫你殺他,你也會做嗎?」
問出這個問題的剎那,黃泉自己內心一凜,某種壓抑在他心間爆散開來,整個天都上下唯一這樣對他的人 - 是我!
 
那灰暗的洞裡,內心的掙扎,一句:我必須殺你,黃泉的手卻沒有停止
曼睩的哭泣聲及羅喉那不增後悔的眼神,他相信自己,他辛慰自己是死於黃泉之手,黃泉的內心卻如此的沈重
那一幕幕又再一次衝擊著,黃泉眼中淡淡的水氣瀰漫…

「黃泉?」一邊女子驚嚇的輕聲呼喚,是君曼睩 
黃泉真氣一滯,他收回手中的銀槍,別過頭,眼神內似無色彩,雙手置於身後邁步離開
天空傳來話語「虛蟜,繼續該為之事,否則下次就不只是如此」看著黃泉離去的方向,虛蟜忽感一片葉刃輕劃過頸間
虛蟜恭敬的說「虛蟜、知道」那抹影銀白色的背影漸漸不見,那彷彿是每一次在天都塔頂看著武君的背影一般,孤傲而寂寞


遠方,黃泉沒表情的孤立著,在雪原頂,他清楚知道羅喉復生是自己的希望
卻不懂的怎麼他的每一個動作都會牽動著自己的情緒,遠遠的他看著天都……




幾日下來…天都塔頂只剩羅喉依然霸氣的存在
黃泉發現,羅喉如他說言不再入灶房,讓他心慰不少,只是他看見羅喉不停的練武
那揮汗的努力,想要拿回屬於自己的力量,黃泉又微微皺眉,為什麼復生後他總是不會好好照料自己?
好幾次的跌落、好幾次的失敗都讓黃泉看的心好急
當月娘高升的時候,黃泉會暗步回到天都,幫羅喉煎好藥,然後像以往在門外渡真氣以助羅喉功體


日初,黃泉也靜靜轉身離開
紅眸怎會不知,百里之外的冷雪山上那個孤冷的身影
天都塔頂的他內心漠然,這樣是嫌我麻煩嗎?
心頭正腦怒著「武君、虛嬌帶晚膳、武君用膳」虛嬌站在頂塔最邊處,恭敬的低頭
「放著然後離開,不用再來了」
「武君、虛嬌不能、聽令」虛嬌實也不忍心看武君日漸消瘦
「恩?」聲音中有微微慍火
「武君、黃泉…不是、是小姐、武君不用膳、小姐會來」
羅喉沒有遺漏那熟悉的名字,瞇起的紅眸穿透出一絲絲的波動
「放著」手一揮,示意虛蟜可以回去了
「武君、虛蟜告退」
虛蟜笨重的步伐,在武君心裡拼湊成無形的旋律,一踏一提都是對武君的忠誠,思緒不自覺隨旋律點落在遠方迷濛中
羅喉記得兩人初次晤面,風急中,孤傲的神情,私毫不似一般的將,那幾絡紅髮似是血紅,如仇如恨
聰明如羅喉明知他是一股帶著血腥味的風,卻依然納之
到底是挑戰或者是自己選擇毀滅?只是不可否置,黃泉身上有熟悉的眼神
使羅喉勾起那些不堪的狼狽,也許…他想要抓住那些他己經逝去的東西

在天都頂羅喉總是不自覺的回想起每一次

與黃泉在天都的對話,一問一答,後者就算沒有回答,羅喉自己仍是在尋找自己的答案
如今己不復往明明如此的熟悉,為何在遠方的他此時讓自己這麼在乎?
「武君!曼睩來看你」輕柔的聲音像是安定了羅喉紊亂的心 


只是在轉身時,他看到了曼睩、看到了虛蟜…卻獨獨缺了那抹銀白色的身影,他才發現自己原來…
曼睩快步向前,緊緊的抱著武君,縱使她己經淚下「曼睩,會好好的守護著武君的」堅定的相信仍然不移,像她在楓柚前說的那句話一般:我還是願意相信他(羅喉)
就這樣兩人在塔頂,多是曼睩說、武君聽、虛蟜守著,這個畫面是羅喉冀希己久的,只是還能更完美
「曼睩,天都還是是非地,妳實不該來」
「那武君何不來與曼睩同住?」她的眼裡是期待
武君摸了摸她的頭「這裡才是我的歸處,而不是妳的」是沉重也是坦然的接受
「曼睩知曉,但曼睩會擔心武君」
武君將曼睩身上的信物又拿了起來「有它的牽連,帶著它就如吾,何來掛懷?」
月娘漸漸的照映在兩人的身上,微微的冷風讓武君不願曼睩再受風,幾句交待後命虛蟜送她回去
而天都他又留給自己,安靜的天都,武君己經習慣,只是黃泉離開的畫面依然揮不去
腳步不自覺的再度步向了黃泉的房間「黃泉,到底我應該…」

「堂堂武君羅喉,現在站在我的門前,是要?」沒有查覺,黃泉的聲音卻真實的入耳
「你…」
相峙的兩人沒有對話,卻沒有哪一方想要開口打破沈默
而黃泉卻先默默的轉開了眼,沒有打算多看武君一秒,手置於背後就要推門入房,進房前打趣的問「敢問武君,有窺探人房間的嗜好?」
薄唇微啟卻沒有回話,空裡氣黃泉查覺到他那慍慍的不滿,他輕笑「武君,請回吧」
武君一手擋住了欲關起的門,臉上卻沒有表情「你、為何回來?」
這話一出,使得湛藍雙眼微怒,抬頭望向武君「我不是你的麾下,從來就不是!你有什麼資格號令我?」
一股氣勁從黃泉身上發出,迴身房門己緊閉,徒留武君於門外
立於房內黃泉苦笑,自己還是傻的可笑啊…




昱日
「請問…這是天都嗎?」一名貌似普通的男子在天都對岸放聲尋問
藍眸轉身就出現在他的旁邊「何事?」
男子對黃泉的出現嚇了一大跳卻壓下內心的驚嚇直言「我想要入天都!」
不語,黃泉卻微微的皺眉,才納悶的開口「為什麼?」
「因為…這本!」男子怯怯的拿出了一本書,是曼睩在以為羅喉死後為其還原歷史所寫的那本
黃泉領他到天都搭頂卻又不見那紅色的霸氣身形「又去哪裡了?」
「請問…」
「要入就入吧!天都本來就應該是他的霸業,過去又如何?重生就要有新的意義!」後面的話黃泉是說給自己也說給羅喉聽的,他們對過去都太過在乎,何不逼自己面對未來、面對新的所有?
男子聽到這句話歡喜的直向黃泉道謝「謝謝…」
黃泉帶男子到後山能跨越天都河道的路口「這裡是出入口,天都內部能自給自足,若是願意入天都,希望你自是相信武君而來」
男子傻氣的抓了抓頭「其實看完了這本書,我相信武君也相信你-天都的首席戰將-黃泉,我立刻搬入」
看著他歡樂離開的背影,黃泉難得的出現一抹笑容,這是許久不見的寬心,原來還是有人如此的相信他-羅喉。


黃泉立於塔頂,看著男子帶著村落的人入天都,每一個人的表情沒恐懼而是相信、是景仰
他讓男子發落所有村民的一切事務,依照舊人留下的天都制典,開始一個新的天都,一步一步他似乎能看見羅喉想要的和樂、和平
一直到晚上,黃泉這才查覺不對,羅喉竟然一日都沒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到他的房門前,手欲伸,腦裡竟浮現前兩次自己心急闖入的記憶
羅喉似是輕笑的臉孔、羅喉那不解的神情…這次呢?黃泉依然不客氣的推門而入
整齊的房間說明了主人並不在房裡,戰甲冷冷的靜置在櫃上
化出銀槍,黃泉莫名的腦怒,往後山而行
「御前護令,你要去哪?」男子-京雅見他怒氣沖沖的
黃泉本想問他為何喚他"御前護令"但心思都在羅喉身上而作罷「找你的武君」羅喉為什麼你總是使我如斯不悅?



走至半山,卻見一個讓他不敢相信的畫面
羅喉竟毫無氣息的倒臥在林間,旁邊還散落著竹籃子裡一地的蔬果
俯身黃泉將他打橫抱起「羅喉!羅喉!」腳下的步伐邁開,嘴裡是急著叫醒他

他的氣息微弱的像是將死之人,黃泉不敢相信是誰,竟然在天都裡對羅喉動手?…
  



 ps 破格了…羅喉竟然被偷襲(?)是誰!!!那麼白目…怎麼可以這樣子!!!
     好啦…反正記得不會有事的,當當羅喉耶,武君耶,怎麼可以有事??
     兩個人堅持的要死…好煩/// 好想狂加os上去(被毆
     
     黃「下毒最好!」(還在記恨
     羅「黃泉,你越矩了」
     黃「給我聽清楚,我不是你的麾下,你沒資格號令我!」(剛在拍這句的時候沒有NG超順…
    
     恩…繼續補腦生文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