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山水落在你的眉眼,你聽見了嗎」

(雷者勿入)
.



請先閱讀:
輕淡的風1

      
輕淡的風2-上

輕淡的風2-下

 




守在門前的南風不競臉色臭的很
忽然在轉角瞄到一個熟悉的米黃色衣服
他閃身往第二棚走
今天劇本上明明就沒有湘靈的戲,她怎麼又來了?

到第二棚拿起楓岫的劇本看著
腦海裡卻是浮現
穿著睡衣的拂櫻和楓岫在房子裡相處的畫面
碰!
工作人員全部被南風不競一掌嚇了一大跳
財務人員鐵青著臉,怯怯的說「南風不競,椅子也是錢買的,你不要拿椅子出氣好不好」
南風不競掃了財務人員一眼,站了起來把椅子修好

看著南風修椅子現場沒有一個人敢說話
一直到導演走了進來「準備,十分鐘後再拍第52次」
南風才要起身卻看見湘靈心喜的飛奔急衝過來「南風!!!!」
別過了臉,南風不競心頭的不悅高漲「有事嗎?」
湘靈笑了笑「你現在不用拍戲,明天是情人節耶…不如我們去台北玩?」
抽回被湘靈貼緊胸口的手「我不過情人節的」
「那就當成是我們去約會啊!!」
是聽不懂人話嗎「我不要」
「好啦好啦~~~」
就在被湘靈盧的時候,楓岫和拂櫻緩緩的走了過來
拂櫻的臉上很紅,是到底紅什麼意思的?
他們在裡面做了什麼?
導演很適時的一叫「楓岫準備!」
楓岫才放開拂櫻的手向我走過來「希望這次能一次ok」楓岫對南風過份的笑了一笑
「恩」一下叫我離場一下又對我笑,南風不懂楓岫這下是什麼意思?


開拍!!

在噬魂囚裡面,楓岫無力的吐息著

楓 岫:啊(吐血)
凱旋侯:真慘
楓 岫:是…你…
凱旋侯:你的傷並非無藥可醫,為何對他們隱瞞?
楓 岫:我不願他們再為我犧牲
凱旋侯:你可以求我,身為三公,侯做事必須要有理由,否則無法帶兵服眾
楓 岫:但你不可能還我自由,沒自由生死便無差別
凱旋侯:你是存心找死,你放棄你的堅持與理想了嗎?
楓 岫:我的心願已傳承他人,而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成為任何人的拖累
凱旋侯:也好,你若活著,終究是佛獄的隱憂
楓 岫:這段日子,我反覆做著一場夢,夢見吾與你割席斷交的那一日。你還記得嗎?
凱旋侯:記得,那是我見過最拙劣的騙局,換成別人也不相信。
楓 岫:但我信。
凱旋侯:嗯?
楓 岫:我自己也訝異,那時候你說的話、你的態度,虛偽得使人一眼透徹,而我為何還是相信你是真正為我痛心?
凱旋侯:騙你的不是我,是你自己!真正心痛的人是你,你被情感左右忽略了致命危機,防備我那麼久偏偏在那一天卸下心防?癡愚!就是你最好的註解!



「卡!!」


大家不明白的望向導演,演的很好吧?
「很好!情感繼續,佛櫻的情緒可以再誇張一點」
工作人員連忙給楓岫那紅的厭人的血水


楓 岫:這也是我最想忘記的…忘記我是楓岫,世上便不再有拂櫻,你不是他,你是凱旋侯,呃…(再次吐血)
凱旋侯:當初在血闇沉淵,你就該死在我手裡,落到今日這個地步你只有更輸更慘。
楓 岫:哈!…在我活的時候,你處心積慮想殺我,如今將死,感到不捨了嗎?
凱旋侯:笑話!小小罪囚,何須我費心…
楓 岫:很好,千萬別這樣。凱旋侯沒有仁慈、對敵人,不能仁慈。做好你的凱旋侯,替佛獄開拓更多血腥之路,等到最後,你將獲得悲慘的下場,比起我,必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凱旋侯:這若是「祝福」,那我收下。你死以後想埋骨何方?
楓 岫:隨便,這副皮囊,就任你處置吧!
凱旋侯:你還有什麼心願?
楓 岫:我希望能回到那一年,我絕不會和湘靈見面,沒有任何機會讓他愛上我,沒有任何機會讓我去傷害他,還有許多被牽連的人。
凱旋侯:人又怎能回到過去呢?換別的願望吧!
楓 岫:不如,為我畫一張像。
凱旋侯:嗯?
楓 岫:讓拂櫻齋主為楓岫主人畫一張像,這個要求不難吧?
凱旋侯:吾允你!還有嗎?
楓 岫:叫拂櫻齋主別畫太快,把我畫俊美一點。我要他一筆一劃去記住,他曾有一個好友名之-楓岫
凱旋侯:愚蠢!你真是愚蠢至極!
楓 岫: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哈哈哈…

黑櫻阿凱握緊著手,本要演憤怒拂袖而去
但楓岫最後的一句話,卻似乎真的打動他的內心,他演出了停下腳步,聽完又甩頭離開


旁邊那個湘靈因為這個劇情此時己經淚流滿面
導演再多補幾個鏡頭後,終於爽快的說了「很好!!」

剛才還在哭的湘靈,馬上換臉此時又黏了上來「南風,明天我們出去玩,好嗎」
南風翻了白眼,往楓岫那裡走去
楓岫等工作人員替自己解鎖,一旁黑櫻阿凱不斷的說「楓岫,我不是要這麼狠的……」
「這是劇情需要,你不要想太多了」
楓岫自己一身的狼狽還擔心著眼前的人?

南風手一揚輕鬆的將鎖全部解開,只是財務人員又一臉鐵青了
所有的鎖都被南風的掌勁給…破壞了!!!!


「楓岫主人…」湘靈把對象轉成楓岫,南風直接擋住「楓岫沒空、我也沒空」
然後丟下湘靈就要走人
黑櫻阿凱這時卻走到楓岫身邊說了句南風聽不到的話,兩人還神祕的一笑
還露出了粉櫻最強的微笑攻擊

南風發現今天到底是去攝影棚受氣的嗎!!!
等著楓岫浴沐,看著桌上的月曆才想起湘靈說明天是情人節
不知道楓岫情人節要不要上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