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對號入座
本篇單純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和態度
不喜歡請自行離開勿發言攻擊



符合以上條列,再往下拉,謝謝
























最近似乎是感情的一個中斷季節
是怎麼了嗎?
隨著畢業季的來到
難不成分手也成了人們心中的H1N1,會傳染一般的漫延


幾個好朋友好像都在心裡層面出了一些心態的轉變
還有不能適應

 


朋友A
因為和男友分隔兩地
遠距離的戀愛本身就己經很不穩了
對方會因為很多事而忽略她
他們曾經分手過又再一起
他們會因為一些對方心情問題大吵一番
但他們愛著對方,卻又因為對方的不重視和價值觀不同而有吵架


朋友B
他們很穩固
在我眼裡看來
他們很甜蜜
在同一個地方相處、吃飯甚至常伴對方身邊
只是過於平順的感情像是沒有浪的海邊一樣
總是缺乏了什麼
但說穿了是心態
也許沒有吵架,也許都依然愛著對方
有時候卻還是會想自己若是一個人會不會對彼此比較好
而又害怕去傷害對方?


朋友C
這是我從她的網誌裡頭抓來的
她是一個很開朗很一頭衝的人,她告訴我她真的很愛他

男人總是可以把分手說的很輕鬆...吵到他們累了、煩了,就開始數落你的不是...
說你笨、說你變了、說你不會想、說你沒有支持他、說你什麼也沒為他體諒、
說你隨便...任何傷人的話他們都會說...還會告訴女人「不是只有妳會傷心難過、
不是只有你會哭、我們也會難過...」但永遠這些戰端都是男人要挑起的...

很心疼你的家人把壓力加諸在你身上...我很想聽你說,很願意為你分擔...
我要你不要想太多...我只是不想再給你壓力而已...
但往往最後的結果都變成"我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丟給你擔心...
想到什麼說什麼...這代表你真的有什麼都想過再來跟我談!?

你的回答只是情緒、只是你的價值觀...所以你可以任意的數落我...誰能教我到底該怎麼做?
為什麼爭吵到最後你總是要提到"分手"兩個字!?
你說你不想說,為什麼你又要說!?
我從來不認為分手是結果、是理由、是出口、是可以在爭吵的時候就可以說的...
可是你卻一次兩次的把它提出來...沒錯,我就是這麼笨,我就是很怕你要跟我分手,
我就是會先低頭說「我們可以冷靜點,不要爭吵嗎?」所以你可以一次兩次的用這個辭彙來威脅我...
我也好累...但我不會放棄、也不會放手!

因為女人就是天真的認為她什麼都可以改變...女人就是那麼愚蠢...活的在久、年紀再長的女人都一樣!!
女人總有一天會被"物競天擇"這套理論從這個地球中淘汰!就算是遇到比她笨的男人,她也甘願為他裝的更笨!
然後去稱讚自己的男人"妳好聰明唷";就算遇到付出很多的男人,她還是一樣會受到傷害,
因為那個男人會說"妳什麼都沒有付出"、"我愛你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完全懂得透徹...我只知道兩個人相愛最重要的不是你想了什麼、你在乎多少...
而是能為對方成長...不要給對方傷害...不要只是用自己的想法作為去評斷對方的價值...

我很願意為你成長...我學著收斂我的脾氣...學著在工作包袱中獲得成就感、
學著在你雙親手足的壓力下擠出一些笑容、一些言詞...
我也看到了你為我成長...好好面對自己的學業...重拾工作的用心和自信...變得多話開朗、正面積極...

你說我變得不支持你了,你有沒有反省過自己最近是不是抱怨變多了...變得消極...
停滯不前不想改變負面的現狀!?
我不用你告訴我你有多愛我;多支持我的決定...還是可以堅持自己的信念走下去!
因為我心裡知道我很愛你,就夠了!獨自走過風風雨雨,
我已經學會就算沒有人支持我,我也可以站的起來!
我相信,只要我能為你成長,我們的愛就會更深刻!

你說你要學著承擔、學著長大...就不能總是希望我把支持你掛在嘴邊...
因為那樣你永遠長不大,永遠沒辦法獨立!
既然你想要承擔、想要長大...你得拿掉你的消極,把自憐自哀的抱怨告訴對的人
變成提醒,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你真的決定要承擔、決定要長大...
就必須通盤考慮、全面檢視過再做溝通,不要只是
用自己的價值觀來評斷事情的是非對錯,不考慮現實層面做的決定,是會令人後悔的決定!
我不想告訴你在我眼裡你就像個小孩,我相信你也不想聽到這樣的話!
真正的承擔、真正的成長是什麼...沒有任何人教得了你,就連你的父母、師長都一樣...
因為這些我們只能提醒,學不學的會、學不學得通,都得靠你自己去思考、去體會、去嚐試!

真正能夠獨立承擔的人,"支持"會使他更進步!會讓他獲得更多!
但就算沒有支持,他還是能擁有他所想要的一切!也許你覺得我不支持你;我沒有替你著想...
但我想這也並非是件壞事!如果你因此一蹶不振,那你不是一個女人值得託付終身的好對象;
但如果你變得更堅強,就算你為此跟我分手...你還是帶著一顆更堅強的心智去面對
未來的難題!!起碼對你來說很值得,對我而言很安慰...也許我說了很多抱怨的話..
對不起,但這些都只是我的感觸而已...

最後我要告訴你,我愛你

 

 

 

老實說
感覺這發生的一切
我都己經體驗過了


我不敢說我自己己經都能去完善的處理感情上的問題
可是對於沒自信、對於無力感、對於對方的懦弱……我好像看到以前
我們交往了6年多,這日子說長不長但也絕對不短
這段時間裡
我也會有時候
在思考我和寶貝是不是適合在一起
我也有好一段時間
好恨自己為什麼一點也幫不上寶貝的忙
我也曾經面對寶貝的痛苦
然後我自己卻不能替他做什麼的無助
我也有在很煩悶的時候
會去想到分手


但我總是無法把這些東西當成一個人的祕密
總是在最後一刻和寶貝說出了我的想法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
因為我愛著他,他也愛著我
因為在乎
因為無法看著對方不快樂


我覺得"不斷的和對方分享"   這是感情不斷線的唯一方法
不論怎麼分享,只要冷落了就會造成感情的斷線
就像久久沒看到的朋友,在寒暄完後你會無法開口,因為腦袋只會想著"該說什麼好"

然後"不要亂替對方決定"   我覺得這是很多情侶的通病
我不是指你幫他決定要吃什麼、穿什麼的這種鎖碎小事
我指的是不要去認為對方一定是怎樣,你不是對方不要幫對方戴上莫虛有的帽子
何況對方是你最親密的對象,你怎麼能不去了解對方真正的意思,而去猜想對方的意思呢?
就拿朋友A和朋友B來說
你們覺得你們不適合對方,但對對方來說難道他是做錯了什麼事嗎?
他只不過是愛打電動了一點,他只不過是乖乖的在上班
他沒有上夜店也不是身邊有另一個女人
這些話和心情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和對方談談
很多的情侶都一定想和對方走到白髮蒼蒼,還能牽著對方的手
那談心情的次數和內容為什麼要去在意???
社會上不合理的事一直發生,那心情的不穩定怎麼會只發生一次?
永遠不要覺得自己是在找對方的麻煩
因為既然彼此都有意願牽手了,為什麼還要覺得對方會不會討厭你流手汗?

再來話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清楚自己的定位"
大家都常說我和他的價值觀不同,可是難道這就是分手的理由?
剛交往或在交往前或許這不是太大的問題
可是偏偏價值觀就是交往後最大的問題
舉個我另一位朋友的例子
她和男友相差8歲以上,男友是30出頭了
對於成熟的男人來說,在上班時間女朋友打電話去和他說我很想你或是你愛不愛我這種問題
一般他都會覺得你很不成熟、很幼稚,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和金錢在打電話這件事上
但對女生來說,這是一種安全感的追尋,她只是怕她只是想你。
這個時候就有很大的價值觀問題了
30出頭的男生喜歡獨立自主的女人,因為他會有自己的空間
20出頭的女生喜歡成熟穩重的男人,因為她會有一個強而有力的依靠
偏偏30出頭的男生就是不喜歡20出頭的女生的不成熟和莫名奇妙的無助和不安
而20出頭的女生就會開始認為他根本不把自己放在心裡和不在乎
試問,雙方何錯之有?
不管你們相差幾歲,只要你們來電了交往了,就要清楚對方的個性和想要的末來
經過討論後,把自己都定位在雙方能接受的位子上
這樣爭吵會減少、這樣不會再有問題,多給對方一些體諒和關心這樣社會新聞就會減少了
只是有多少人會先這樣子的溝通,我也知道不會
但是不是該慢慢的去了解對方的全部?我不是叫你去委屈自己求全
在碰到自己無法忍受的時候就應該和對方分享,去討論怎樣才是對彼此最好的方式
而不是在吵來吵去之後的情況下
大吼"我看我們分手算了"

"吵架的時候最禁忌的就是提分手"
我常都說我和寶貝吵架的時候不會提分手
那可能是,因為吵架時,吵一吵我多半是那種會掛掉電話的人,因為我不想吵
我知道在吵架時說出來的話都是氣話,會想把電話先掛掉
想清楚自己是到底在氣什麼,還有我覺得寶貝是怎麼惹到我
然後再道歉,再與寶貝好好的說
說真的
沒有講清楚的分手多的事,我只想提醒一下情侶
在提分手以前請多留9秒去想想,當初為什麼要在一起
當初你們熱戀是多麼的甜蜜,不論最後是不是會走向分手
真的要想法楚且經過兩個人的認知之後再做決定,這一切就不會太遲!

 


呼!是在幹嘛啊哦
以上就個人淺見,不要笑我! 哈
看完就留言分享自己的經歷或是看法吧…

by 曉倩



( 2008/02/16  kama攝 阿里山夫妻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