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板橋面試
星期五的時候我己經和對方約好說星期日要去面試
老闆說早上10點後再過去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也等到星期日,也就是今天

吃完中餐,發現竟然在求職報上面沒有寫對方地址(全部)
所以我就打了通電話問地址,並且告訴老闆我要過去的事情
老闆也說好~~
這個工作蠻簡單的,就是顧書店(工作內容可想而知吧?)
然後老闆的唯一要求就是要會美工要會寫pop,
ok…我大學學了2年也算是很熟pop了

 
結果,等我搭了車到了那裡

(這是店門口照片)






店裡的伯伯說「不好意思,我們己經找到人了」
聽到這句話,老實說我那個來還外加生病,我頓時心情很差,也很不爽
我就直接問他「不好意思…那錄取的那位是今天早上來面試的嗎?」
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我剛才還打電話說要來面試,如果己經找到人了
為什麼不會打電話和我說一聲?
對方說「不是啊…而且那個小姐明天就會來上班了」
我真的很生氣,但還是笑笑的說「是接我電話的小姐沒有通知我嗎?」
對方走到櫃台說「那不然…妳都來了就…」伸手和我拿我的履歷表
 
我就把履歷表拿給他
然後他看了知道我是大學畢業就開始說
「啥啊…妳還是大學畢業?」

「我這個工作是要做書店的耶?時間很久耶 !!!! 九點到六點…」
拜託這不就是一般上班的時間嗎?我回他說「恩!我知道」
「那你會美工嗎?我們這個要會美工耶」
接著就拿出兩張所謂的海報,然後我說「我知道,那小姐說要會pop,我會」
我也拿出我寫好的pop海報

我沒有拍下海報的樣子,但對方拿出來的海報大致上就是長這樣
 

 
這張海報叫pop海報嗎?
我當下整個怒火算起來叫中燒了

這張是我寫的pop海報↓  
 (sorry  沒選配色…因為我家的筆都沒水,只找兩隻有水的筆
 


然後他竟然…開始批我的履歷表
他說:
「拜託…你們大學生都做一、兩天就不做了,我們哪敢用啊」

「而且我們這個工作不用大學畢業的好不好?」
「因為我們有用過大學生,就是這樣子,所以我們都不用大學生的…什麼做沒兩天就說不做了」


我當下真的很想吐髒話出來
每個求職網都叫我們要有禮貌,如果面試不到一定要打電話通知
然後呢?
這家店家是這樣對待我們的嗎?
我們求職的人是沒有尊嚴嗎?還是求職的人比較賤要這樣給你們耍?

我要打去問的那天還有問你們有沒有找到人
我甚至要去的前一個小時多還有打電話過去說要去面試了,對方還說ok可以過來
結果我到了店家,你們給我的回答是早就己經找到人

所以我是應該死好,就應該要這樣給你們耍?


還有所謂的pop海報如果都像他拿出來的那樣子的話
我想人人都可以寫pop海報了不是嗎?
不要污辱pop海報可不可以?


我真的很生氣~~~~
然後我們大學生是哪裡惹到你了?
不要以偏概全是誰教我們的?然後呢…
大學生就是廢物嗎?大學生就是全部都這樣做兩、三天就不做了嗎?
你們請的那位大學生他做兩天就沒做了,我且不論他有什麼理由,但那都是他的個人行為吧?
為什麼要扯到所有的大學生?
何況我己經畢業,是社會人士,也並不是大學生好嗎?


我今天真的很生氣
陌生人都要互相尊重了

那 "求才者" 對於 "求職者" 就可以不用尊重了嗎?
 

 這是互相的問題,像葉問說的,人沒有貴賤之分

 
可是這個社會根本就是充滿了這種人!!!


 

我不管你是誰,看到這篇日記
不要說不尊重誰,但如果多數的求才者都是這樣的心態
 

我真的不懂這個世界到底還需要尊重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